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师范大学: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打造“博物馆里的大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4-03-27 作者:金浩田 张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特约通讯员 金浩田 通讯员 张妍)近日,海南师范大学300余名学生前往“大思政课”结对基地——海南农垦博物馆,开展主题为“弘扬海垦精神,勇担时代使命”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

活动现场,海南农垦博物馆讲解员依次在序厅、丰碑颂、军垦志、赤子心、知青情、海垦魂、改革潮、关怀篇和科普窗等九大展厅进行现场教学,并及时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通过文物、图片、微缩场景、沙盘、铜像等生动形象的方式,学习了解海南农垦事业创立和发展历程以及先进模范人物和英雄群体事迹,深刻感受“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海南农垦精神。

同学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继续深入了解海垦故事,学习海垦精神,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用更加生动灵活的方式传播新时代海垦精神,讲好海南故事。

据悉,近年来,海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推进“1+X”实践育人模式改革,结合课程特点,设计开展主题集中、形式多样、一课一品的实践教学活动。同时,对接全国“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塑造“展馆里的思政课”“行走的思政课”等实践教学品牌,打造具有“海南味”的实践教学成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